• 设为首页
  • 工作邮箱
南方能源监管局通报2023年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受理办理情况
2024-01-30 15:13 来源: SYN

Aa

字体:
|
|

2023年南方能源监管局共受理、办理广东、广西、海南三省12398投诉举报772件,同比下降3.38%,其中投诉612件,同比下降13.68%;举报160件,同比增加77.78%; 办结投诉举报721件办结率93.39%。

按行业分类统计,电力行业投诉举报量排在首位,数量为743件、占投诉举报总数的96.24%。主要集中在供电服务、资质许可、电力安全等方面。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投诉举报量排在第二位,数量为29件、占投诉举报总数的3.76%,主要集中在并网发电等方面。

按被投诉举报对象分类统计,涉及南方电网公司所属供电企业554件,涉及地方供电企业56件,涉及增量配电网企业4件,涉及承装(修、试)电力施工企业及其他企业158件。

按主要反映问题类型分类统计,电能质量问题199件,同比减少2件,主要反映部分地区存在供电设施故障、老化、恶劣天气频发等,导致低电压、电压不稳、频繁停电问题,影响群众用电体验。资质许可举报问题152件,同比增加68件,主要反映企业无电力业务许可证违规售电、电力施工企业占用人员的资格许可证及提供虚假材料申办承装(修、试)许可问题。停电抢修问题129件,同比减少28件,主要反映部分地区因恶劣天气等影响引起停电、用户产权供电设施故障、欠费停复电等问题,影响群众正常用电。用电报装问题66件,同比减少15件,主要反映供电企业办理群众报装用电、增容、充电桩用电、电表过户等业务过程中,未及时做好相关服务及解释说明工作,引发群众投诉。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发挥12398热线“连心桥”作用,持续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压实供电企业责任,确保群众反映的用能诉求得到及时高效解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用能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