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工作邮箱
南方能源监管局督促加强电力交易平台建设和运行管理
2024-04-12 16:01 来源: 南方局管理员

Aa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形成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合力,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向辖区内电力交易机构下发监管意见书,督促加强电力交易平台的建设和运行管理。

该监管意见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明确区域市场建设不改变电力交易机构职能定位,各交易机构按照权责对等原则建设、运行、管理各自电力交易平台,确保其符合市场规则规定、满足国家有关行业标准要求,做到信息安全、数据准确、功能完善;二是提出要建立健全电力交易平台数据共享机制,完善数据交互程序和接口标准,提升数据交互的效率和准确性,服务企业经营主体灵活、便捷参与区域市场交易业务;三是强调要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建立健全电力交易平台信息安全保障机制,完善电力交易机构内部管理制度,控制数据知悉范围,定期排查信息安全薄弱环节,制定信息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电力市场信息安全可控。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把监管意见落实情况融入到电力市场秩序监管工作之中,形成监管闭环,督促建设与多层次电力市场相适应的统一电力交易平台更好地支撑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