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工作邮箱
未雨绸缪! 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能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4-04-15 11:03 来源: 南方局管理员

Aa

字体:
|
|

近期,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能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二季度及迎峰度夏南方区域能源供需形势,进一步部署下阶段能源保供监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二季度开始,区域各省区将陆续进入迎峰度夏,必须提前谋划、未雨绸缪,进一步强化迎峰度夏期间监管工作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迎峰度夏能源安全保供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提高站位,按照国家能源局“把能源安全保供作为能源监管的首要任务”的工作部署,加强政治监督,切实发挥监管作用;二是深化“三性”问题研判,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报告,抓细抓实能源供需监测预警,及时掌握当前复杂多变的供需情况,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责任和保供政策要求;三是加强电力市场监管,进一步完善跨省跨区交易机制,优化交易组织和合同调整流程,发挥省间互济协同保障作用;四是促进重点能源项目安全有序投产,对投产滞后或开工时间滞后情况,及时报告并加强协调督导;五是进一步梳理摸清区域内供电能力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督导供电企业重点解决敏感地区、薄弱地区问题,切实提升迎峰度夏关键时期用能质量水平。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始终把能源安全保供作为能源监管的首要任务,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密切监测,持之以恒加强能源安全保供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