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工作邮箱
南方能源监管局集中查处六起企业通过中介弄虚作假骗取许可案件情况通报
2024-04-08 15:10 来源: 南方局管理员

Aa

字体:
|
|

为进一步规范电力业务许可管理,严厉打击提供虚假材料骗取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行为,南方能源监管局集中查处六起企业通过中介机构弄虚作假骗取承装(修、试)电力业务许可证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一、中某公司2022年1月通过承诺制申请办理承装五级、承修五级、承试五级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新申请业务。经南方能源监管局事后监管核查,其申报的电力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肖某意不是该公司员工,肖某意的资料实际由中介公司提供,申请人隐瞒了相关情况。2023年7月,南方能源监管局撤销该公司行政许可,并处警告和罚款2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有关信息纳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

二、广东源某公司2022年4月通过承诺制申请办理承装五级、承修五级、承试五级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新申请业务。经南方能源监管局事后监管核查,其申报的安全负责人战某峰不是该公司员工,战某峰的资料实际由中介公司提供,申请人隐瞒了相关情况。2023年7月,南方能源监管局撤销该公司行政许可,并处警告和罚款2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有关信息纳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

三、华某公司2022年6月通过承诺制申请办理承装五级、承修五级、承试五级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新申请业务。经南方能源监管局事后监管核查,其申报的电力相关专业技能人员唐某路、徐某丽、徐某伟、朱某桐均不是该公司员工,相关人员的资料实际由中介公司提供,申请人隐瞒了相关情况。2023年7月,南方能源监管局撤销该公司行政许可,并处警告和罚款3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有关信息纳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

四、广东新某公司2022年8月通过承诺制申请办理承装五级、承修五级、承试五级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新申请业务。经南方能源监管局事后监管核查,其申报的安全负责人罗某东不是该公司员工,罗某东的资料实际由中介公司提供,申请人隐瞒了相关情况。2023年7月,南方能源监管局撤销该公司行政许可,并处警告和罚款2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有关信息纳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

五、广东中某公司2022年12月通过承诺制申请办理承装四级、承修四级、承试四级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新申请业务。经南方能源监管局事后监管核查,其申报的电力相关专业技能人员杨某峰不是该公司员工,杨某峰的资料实际由中介公司提供,申请人隐瞒了相关情况。2023年10月,南方能源监管局撤销该公司行政许可,并处警告和罚款2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有关信息纳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

六、广东高某公司2022年9月通过承诺制申请办理承装五级、承修五级、承试五级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新申请业务。经南方能源监管局事后监管核查,其申报的安全负责人彭某莹不是该公司员工,彭某莹的资料实际由中介公司提供,申请人隐瞒了相关情况。2023年10月,南方能源监管局撤销该公司行政许可,并处警告和罚款2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有关信息纳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

以上六起案件,均为申请许可企业通过中介机构弄虚作假骗取许可行为。上述企业诚信意识缺乏、法治意识淡薄,南方能源监管局已依法严肃查处,并将有关信息纳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提供虚假申请材料行为的打击力度,着力遏制中介机构弄虚作假代办资质行为,坚决杜绝中介机构或代办人员介入。

南方能源监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